若言荃

不敢细说改版

“陈老师,您.....我听说,您要结婚了?”

   小男生有些局促的挡在陈文川面前,语气有些犹豫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陈文川收回即将要迈出办公室的脚,目光安静沉稳的看向他,肯定的回答,“是的,我要结婚了,有什么事么?”

     男生眼圈悄悄红了,他连忙低头,语气哽咽,“不,没事儿,我就是....代表大家向您表达恭喜。”

    陈文川表情缓和了一些,“是么,那请你帮我谢谢大家,到时候给你们带些喜糖。”

     男生失落的点头,看他表达出要离开的意思连忙地让开,陈文川示意性的点点头,一边看手表一边大步往停车场走去。

      手机在六点整准时响起铃声,是一段清亮温和的男声哼唱,陈文川不自觉脸上带了笑,他接了电话,那边就撒娇似的喊了一声,“陈老师~,你赶紧回来呀,我饭都做好了。”

    陈文川眼睛柔和了下来,浑身的严师气息收敛起来,再没有课上对学生横眉冷脸的样子,他温和亲密的安慰,“好啦好啦,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,你在等十分钟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男生一下子被安抚到了,他趴在桌子上听着爱人温柔的声音,心里酥麻“那好吧,你要快点,我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陈文川和人又说了几句话才挂断,他松松领带打开车门坐了进去,包儿被随意的放在副驾驶,随即,车调转方向,驶向有着温吞甜蜜爱人的家。

    男生坐在桌边仔细的摆放碗碟,他看了看桌子旁今日刚买的玫瑰,仍旧娇艳欲滴的样子,他打量了下,觉得角度特别好才满意的点点头。

突然,客厅传来门开的声音,他眼睛亮了起来,小小的欢呼一声,欣喜的跑了过去,随后被人抱了满怀。

     他抱着男人精瘦的腰,像小孩儿要糖似的,慢慢的晃悠,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,“陈老师,想不想我嘛”,陈文川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下去,那是一个缠绵至极的吻,软到双方几乎要溺死在彼此的呼吸里。

    陈文川率先停了下来,又搂了搂他,也不顾着吃饭了,带着人就往卧室走。

   男生眼神迷离,却还是拉住他说,“等等,先吃饭好不好,我准备了好久。”

    陈文川深呼吸几次才压下心里的躁动,他抱住许稚缓了好一会儿,时不时亲昵的碰碰他的脑袋,像一只迟钝又粘人的大型犬。

   许稚笑了起来,一双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陈文川,逼得他不得不用手盖住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陈文川窝在他肩颈处,闷闷的说,“我以前一直不明白,你这么大的眼睛,为什么笑起来可以弯成两道月牙缝。”

     许稚亲亲他的脸,拉着他往餐桌上走,“可能就是因为我天生丽质吧。”

  陈文川把西装外套脱了下来,简单的洗了个手才坐了下来,许稚早已坐好等着他。

  陈文川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,两人这才开始吃饭。许稚饭量小,一会儿就吃饱了,他放下筷子,看着陈文川眉毛皱了起来。

  陈文川感受到视线抬头不解的看着许稚,问道“怎么了?”

  许稚纠结的看着他,“你难道没有发现今天有什么不同么?”

  陈文川环视了周围,最终停留在许稚旁边的花上,“你是说,这花么?”

  许稚不可置信,“你难道才看见?不应该啊,你搞文学艺术的不应该对于这种美很敏感么?”

  陈文川反倒觉得很正常,他耸了耸肩,说道,“很正常啊,假如你身为老师要选择一个学生去代表你进行比赛,现在有第一名和第二名放在候选台上,你选择哪个?”

  许稚理所应当的说,“当然选第一名啊,论成绩他不是更厉害?”

  陈文川笑着看他说,“是啊,第一名摆在我面前,我干嘛还要选第二名。”

  许稚这才明白他什么意思,他耳朵通红,心里又是得意又是别扭,“你现在怎么这么腻歪了,陈老师,这可不行,身为人师你得端正作风!”

  他现在成了打击不良作风陈老师的正义勇士,假如忽略了他嘴角的笑的话。

  陈文川假装没看见,“哦,好吧,看来许老板还是比较喜欢斯文败类这一款的,没办法,我还是勉为其难的满足许老板这一渺小的癖好吧。”

  餐桌被胡闹的乱七八糟,但花却没沾染上半分油渍脏污。

  有人把它护的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又能怎么说呢,谁也无法苛责分隔半年的爱人沉溺情海,反倒希望,这时光,再长些再慢些,更包容一些,那才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