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言荃

不可以看的诗

 喂,把你最近新写的诗念给我听听。

许久不见,他仍旧很蛮横,进了屋子便直接坐在他的椅子上。

他没生气,只是安静的看着他,看了好一会儿,才低下头整理自己的衣服领子。

他奇怪的说,为什么不回答我。

他说,我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你。

他对他从来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他笑了,呦,许久不见,你连我也疏远了,连你的诗都不让我看了。

他是笑着说的,但到底被那人看出来了,他不太高兴,甚至有些慌乱。

他叹了口气,解释道,不让你看,也不让别人看。

他终于明白的显露出不高兴来,怎么?在你这儿,我和别人一样?

他看着他不高兴的低着头,脚一遍一遍的蹬着桌子腿儿,嘴角舒然上扬。

他没得到答案,忍不住想争论他们的从前,但又怕自己太得寸进尺让他感到不舒服,最后发现自己待在这儿实在进退两难,想说的话说不了,不该说的也说不了。

他低下头,掩饰住酸涩发红的眼,想,怎么办,他们是不是都变了?

沉默的人终于迈出了一步,他走到书桌前,看着他低下的头,说,我一直很想念你。

他鲜少说这么直白的话,以至于让委屈的人顾不得掩藏自己的难过,讶然的抬头看着他。

他接着说,不让你看,是因为,我既怕你看了无动于衷,又怕你对我感到恐惧退缩。

那些话,我自己看了都觉得羞耻。

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很正经的教书人,但我现在发现,那好像仅仅只是我的自以为是。

他一张脸平铺四个大字,冷淡自持。

偏偏又说出这些,让人遐想不已的话。

他几乎一瞬间红了脸,隐约知道他写的什么了。

他僵持着抬着头,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但是通红的脸似乎已经清楚明白的告诉了妄想者答案。

他又凑近了一步,你似乎并不反感。

他终于恼羞成怒,你有本事就拿出来让我看看,我们之间谁受不了还不一定呢。

他笑了,好,我拿出来,你念给我听。

一双手握着椅子把儿,松了又握,握了又松。

……好。 

评论(3)

热度(1)